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圆满完成第三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0-14 11: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4日,是吉阳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日。全区26万余名选民纷纷来到各自选区投票点,行使光荣而神圣的权利,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区政府机关投票站内“吉阳区干沟村第三选区人大代表选举区直机关投票站”LED屏幕十分醒目,营造出庄严隆重的气氛。区委书记陈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浩等三套班子领导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后,有序走到票箱前,以普通选民身份参加投票,履行了作为一名普通选民的权利和义务。

为了做好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根据《选举法》《海南省县乡人代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吉阳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依法依程序推进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初步候选人、确定代表正式候选人、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各环节工作,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选举日当天,区选举委员会全员下沉到选区进行督导,各选区指导组统一到位指导,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区选举工作组依法依程序做好投票选举工作。

全区各选区选举投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庄重热烈的气氛,广大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民主权利,踊跃参加投票。对于部分出行不便的选民,工作人员将流动投票箱和选票送上门,确保每个选民都能充分行使选举权利。少数因故不能亲自参加投票的选民,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委托投票的方式,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整个选举投票活动依法依规顺利进行。

全区选民267978人,实际参加投票选举选民241470人,参选率为90.1%。全区选民分别在94个选区参加投票选举,依法选举产生了203名三亚市吉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吉阳区新一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