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有序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24 09:5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科学合理调整划分选区和代表名额分配,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这几日,吉阳区调整代表名额分配及选区划分。

根据全区选民登记情况,与各选区进行充分沟通,结合人口变化情况、候鸟型小区(如卓达小区等)流动人口的变化以及棚户区改造等实际情况对现有的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进行调整。

据悉,本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吉阳区各包点单位负责人、工作组组长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尊重和保障选民与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使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做好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张榜公布、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组织选民投票等各个环节,保证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

为全面、及时掌握各选区选民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区委领导的指示和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吉阳区选举委员会三个督导组分别到各选区就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实地督导,通过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材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选区选民登记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及选民登记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各村(社区)、居包点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居委会主要领导陪同。

据了解,吉阳区选区划片数为94个,截止至9月23日下午18:00各片区选民登记总数为268282人。(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