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巡查,细!整改,快!——三亚西河河道环境巡查整治纪实

【字体: 打印
2021-03-01 15:5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26日下午16:00,区级河长、区人大主任柯俊标巡查三亚河西河新风桥至榕根桥段。区海水局(河长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环卫所等单位参加巡河。

下午16:20,巡查至河东路榕根桥头时,发现月川老干区对面公厕西侧,小树林内有流浪人员搭建简易棚居住,损坏部分绿植造成黄土裸露,周围堆放生活垃圾。

该地点处在绿植之中,又在搭建物和部分垃圾上覆盖了伪装网,但是在细致的巡查下还是被及时发现。

柯主任立即召开现场会,现场协调部署整治工作:

一、由河长办牵头,执法局、环卫所配合,立即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工作,拆除搭建物、清理环境卫生。

二、清理完毕后由河长办协调区园林绿地所覆盖绿植;

三、各河段巡查员马上清查各河段,发现类似问题及时汇报河长办协调解决。

2月27日上午9:00,区海水局(河长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区环卫所,放弃周末休息,共出动38人,8吨压缩车1辆、3吨钩臂车4辆,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执法队员依法拆除违法搭建物。

 

 

环卫所清理河道周边环境卫生。

下午16:00,整治工作完成。此次行动拆除违法搭建物1处,共清理垃圾20吨。

行动结束,河道周边堆放物和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柯俊标主任的部署,强化措施,加强巡查整改,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按时整改到位,确保三亚河水清岸绿景美。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