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2-08 11:3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区纪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2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区人大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马志明同志主持,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党组同志互相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开展了谈心谈话,系统梳理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收集的问题等,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马志明同志通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马志明同志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党组同志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突出聚焦问题,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讲真话实话心里话,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动真碰硬,充分彰显对组织、对事业、对自己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区委第十一督导组唐甸科同志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准备,开得紧凑,质量较高,体现出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明确等鲜明特点。在全体党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马志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始终不渝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保证机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从根本上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基础;三是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推进人大机关各项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