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调研“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

【字体: 打印
2020-12-17 14:0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助推法治吉阳建设,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于12月17日至12月18日上午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对吉阳区“七五”普法进行专题调研,由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带队,此次调研采用座谈和实地调研的方式。

12月17日上午,在区人大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吉阳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张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区政府副区长张晨就吉阳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参加会议的政府职能部门就“七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市、人大代表就吉阳区“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曾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普法工作要着眼于服务吉阳、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法律服务保障就落实到哪里。

12月17日下午至12月18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卓达社区、三亚市第五中学、干沟小学、互联网双创中心、博后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法律六进”、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七五”普法工作如何在推进依法治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法治进社区”“法治进学校”“法治进基层”“法治进企业”等点位的实地考察,市、区人大代表对区司法部门和社区对“七五”普法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肯定,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结合吉阳区实际,打造了一批法治宣传教育的新亮点新特色,为吉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为明年“八五”普法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文春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