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对我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12-23 11: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推进吉阳区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落实海南省学前教育布局规划,督促加快编制吉阳区专项规划,优化普惠性学位供给结构,根据吉阳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于12月22日至12月23日上午,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吉阳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12月22日上午,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吉阳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吉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晨,视察组成员、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区政府副区长张晨代表区政府就吉阳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的政府职能部门就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和汇报。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市、区人大代表就吉阳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柯俊标要求,一是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办好学前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及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更好谋划下一个五年计划,抓好目标任务落实;二是针对城乡分布不均、幼师流动性大、水电物业费高等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体问题具体研究,区政府要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办园积极性;三是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全面深入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结合吉阳区实际提出建议意见,推动高质量完成学前教育“两个比例”目标任务。12月22日下午至12月23日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吉阳区花园宝宝幼儿园、三亚市第五幼儿园、三亚瑞海幼儿园和三亚市同心家园第29期幼儿园,详细了解各点位师资配备、学位供给、收费标准、工资待遇、内部设施配套、装修改造、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

视察组成员围绕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言,并表示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重要保障。吉阳区推进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采取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工作开展,为吉阳区办好学前教育夯实基础。(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文春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