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五指山市人大考察团到吉阳区博后村考察学习

【字体: 打印
2020-11-09 18: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下午,五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才胜率考察团一行16人到吉阳区博后村就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区人大党组成员吉桔、区政府副区长何书凯同志陪同考察;区人大民宗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博后村委会、民宿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博后村人居环境建设情况和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望山悦山林博达莫言莫语等民宿。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博后村的民宿产业集群具有“小而精、优而异、聚而旺”的特点,这有别于三亚亚龙湾周边多家星级酒店,“游客在这里能更贴近乡村自然和当地文化,感受到酒店无法满足的体验。”

区政府副区长何书凯向考察团介绍吉阳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等建设情况。

博后村书记苏少洪向考察团介绍博后村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博后村的村容村貌发生很大的变化。昔日的泥土路已换成宽敞整洁的水泥路,破旧的老宅换了新颜,博后故事广场、荷塘、哎岬湖湿地公园等绿化美化景点的改造让现代时尚元素融入到乡村原生态文化之中。“以前是‘不敢看’,现在是‘看不够’,为村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发展生机”。

考察团对吉阳区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乡风文明建设的成效表示赞赏,此行收获颇多。(吉阳区人大办 文春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