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二届人大第六小组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十一月集体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20-11-19 15: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下午,根据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小组活动要求,吉阳区二届人大第六小组南新居人大代表之家,在南新居综合会议室召开了11月集体学习会。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彭绍云、王浩郦、许巧练、陈云、董玮琳、沈杯忠、胡凯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吉阳区二届人大第六小组组长王浩郦主持领学。

会议学习了《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办法》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会分为组长领学及代表发言讨论两个动态阶段。

首先,由组长王浩郦领学。王浩郦边诵读《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办法》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边结合工作实际谈自己对其中要点内容的学习心得体会。王浩郦指出,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代对人民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其前提是要更密切地联系群众,其宗旨是"人民代表来自人民,人民代表代表人民"。今天集体学习于2020年9月2日修订的《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办法》,全面深化我们对新时期人民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认识,以更好地联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做人民的好代表。王浩郦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确立了“十四五”规划及二O三五远景目标,是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不失时机地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及二O三五远景目标共同奋斗。

随后,代表对当前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发言讨论。彭绍云代表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海南自贸港的产业定位之一,而三亚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一座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城市,具备发展美丽乡村民宿等产业的潜力。博厚村的成功打造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但不能跟风一拥而上,要在具备资源优势、产业支撑的基础上着重考量区位赋能,提升项目成功率。

陈云代表说,现在岛内居民在免税店购买免税商品仍要离岛才享受免税优惠,希望能尽快实现岛内居民购买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及消费税,让岛内居民早日享受自贸港带来的实惠。

董玮琳代表说,抱坡村棚改,各家各户都拿到了一笔可观的征地拆迁补偿款。现在看来都脱贫了,但部分村民理财意识不强,投资能力弱,爆发式消费,急需进行资金投向引导及产业发展扶持,避免无效过度消费导致返贫。(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