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带队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8-19 13:2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区人大二届六次会议期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提高区政府各承办单位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实效。8月19日上午,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带队对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督办检查组围绕基层民生、“五网”建设、生态环保、人居环境、自贸港建设、全域旅游等全区中心任务选择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区住建局、区海洋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旅文局、荔枝沟社区等单位参加。

承办代表建议的区政府职能部门分别汇报办理情况和下一步推进办理工作的计划。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对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曾强副主任指出,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重视这项工作。一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办理程序,明确办理时限,认真做好答复。二是要分类推进办理工作,能办的持续推进办理并尽快办结;暂时不具备条件办理的,要和代表一起研究解决办法,创造条件办理;不能办理的,要和代表沟通做好解释工作。

座谈会后,督办检查组前往荔枝沟村,实地查看饮用水水管及水质。

督办检查组进前往亚龙湾,听取承办单位就“关于强化亚龙湾区域公共管理的建议”、“关于亚龙湾沙滩管理问题的建议”办理情况,并实地查看。(区人大办 文春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