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七期)开班

【字体: 打印
2020-07-13 10:1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新时期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综合能力 ,提升人大工作水平。7月13日上午,吉阳区区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在康特王府酒店正式开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吉桔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强主持开班仪式,共150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共3天,设5个专题授课、3个现场教学,重点学习“社会调查与调研报告撰写、《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决定 》、农村土地政策解读(三块地改革、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等)、《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牢记使命担当 挺起民族脊梁”等,以进一步提高代表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增强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执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做好人大工作打牢坚实基础,推动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吉阳的发展扛起人大担当,做出人大贡献。

曾强副主任主持会议,他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培训强化能力,以活动促工作,推动我区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环保、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以基层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提升。二、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目的地加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深入基层调查、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三亚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积极献言献策,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吉桔副主任做动员讲话,并要求:一、明确培训目的,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强调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多学、多思、多问、多交流,炼好“金钢钻”,干好“瓷器活”。二、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强调在学习培训中要结合履职实际,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尽可能学深一点、透一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培训风清气正。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严格遵守学习培训规章制度;三要严格自律,自觉树立代表良好形象。四、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海南省委党校教授包亚宁就《社会调查与调研报告撰写》,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浅出的讲授、解读,从调查报告的基本要素、基本要求等实务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通过案例分析,让学员们看到深刻到意识到一篇合格调查报告的重要性。

13日下午,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管理局规划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崖州湾科技管理局工作人员就“以南繁科技城为载体发展南繁科技产业、以深海科技城为载体发展深海科技产业、 以大学城为载体发展科教研发产业 、以崖州中心渔港为载体发展现代海洋渔业”进行详细讲解,观看完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区人大办 文春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