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2020年吉阳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七期)圆满结束

【字体: 打印
2020-07-15 18:0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综合能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7月13日至15日在康特王府酒店C106会议室举办“2020年吉阳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七期)”,全体区二届人大代表和区人大财经工委、民宗工委委员约150人参加培训。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强主持开班仪式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桔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分别就社会调查与调研报告撰写、《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和省委《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决定 》、农村土地政策解读(三块地改革、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等)、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国防教育等专题展开授课。

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紧密结合是本次培训班的一大特点。在专家讲解理论课后即安排学员们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管理局规划展示中心、大茅远洋生态村、驻军某部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实践。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而且学用结合,形式多样,课堂教学的知识可以及时对照实践,及时掌握。

经过3天的履职培训,代表们的履职思路更宽了,履职信心更强了,将在以后的代表履职实践中,积极发挥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吉阳的发展扛起人大代表担当,积极作贡献。

7月15日下午,召开本次培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曾强副主任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效,就如何进一步巩固好培训班的学习成果、推动全区人大代表工作深入开展,他提出,一是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主体作用。人大代表要聚焦主业,行使好人大代表的选举权、决定权、监督权等权力;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作为区人大代表更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为吉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社会各项事业进步和民生福祉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强大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人大工作的突出特点就是依法办事。为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既要依法开展人大工作,又要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既要借鉴一些先进经验,更要创新人大工作方式,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办 文春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