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战“疫”中的人大代表—— 市区人大代表 卓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泽爱

【字体: 打印
2020-03-20 18: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迅速响应,向全市各级代表发出一线战“疫”的号召,号召他们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共克时艰,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不准聚集”“不准外来人员进出”“不准隐瞒不报”……自疫情出现以来,卓达社区在市区人大代表、卓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泽爱的组织下,坚决执行“群防群治,共抗疫情”措施,多措并举严密筑牢疫情防线,紧密发动和依托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宣传引导,暖心服务搞好“民心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严控疫情扩散,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陈泽爱立下的铮铮誓言。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她坚持既有力度、也有温度的原则,努力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

通过“线上+线下”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线上,在居民、业主和租户微信群中积极转发“健康小贴士”“预防手册”等,引导大家共同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和社区防护。线下,实行“重点居家防护户健康服务”办法。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注重人性化服务、温情式管控,说服重点人员居家隔离,门口张贴“重点居家防护户”标牌,在“居家隔离”期间,居民可通过微信与社区志愿者进行实时沟通,保障其日常所需生活物资。在代表陈泽爱的带领下卓达社区努力营造安定有序、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让社区疫情防控转化为社区温情传播。

二、精准防控疫情,人大代表勇当先锋“领好头”

陈泽爱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选出来的,理应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疫情暴发后,她严格按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科学分配部署,带头分片包干、地毯式登记排查、全方位防控,紧密跟踪监测重点人员,建立健康台账,联合卫生院、物业扎实做好健康监测。遇到重点疫区来的人员、疑似密切接触者或者密切接触者,她总是亲自上门测温问需、做思想工作,每天像个陀螺来回转于社区各小区、各楼栋之间。有一次,一个密切接触者因为害怕和抵触,不愿去集中隔离点,她上门苦口婆心地劝说,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直到密接者安心地坐进疾控中心的接送车,才放心离开。社区干部心疼地说“你安排了,我们去做就行了”,她总说:“我是党员,是人大代表,特殊时期,群众看不到我,他们会安心吗?越是困难时,越要站在群众身边”。

三、构筑严密防线,多措并举把好“入门关”
  陈泽爱在卓达社区共设置了14个体温测量点,实现小区入口全覆盖。对所有进入辖区的人员、车辆全覆盖检测,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查。同时,为强化对进入人员、车辆登记管理的效率,陈泽爱带领社区全体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分成16个组,挨家挨户发放通行证,进出凭通行证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形成并逐步完善“面、线、人、网”一体化联防联控链条,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进行全面消毒,定时定点做好“卫生关”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陈泽爱在前期广泛宣传和严防死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开展环境卫生扫除,物业集中力量对社区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工作,严格遏制病毒传播,切实消除病毒传播隐患,把好“卫生关”,确保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另外,她在社区内还设置了专门用于投放废弃口罩的垃圾桶,分类处理,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在陈泽爱的组织下,社区全员上下在岗位上值守不停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用心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居民构建起坚强的防控堡垒。(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