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12-05 09:3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5日上午,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吉阳区人大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进、吉桔参加会议,市委督导组成员黎艺,区委第一督导组成员陈传裕、桂晓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柯俊标同志作动员讲话,通报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党组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树进同志随后作对照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吉桔同志作对照检查。

黎艺同志代表督导组对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扎实、内容紧扣主题,实事求是。会上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态度严肃,讲求实效,对照检查认真细致、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自我提升、帮助同志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同时,黎艺同志也指出了几点不足之处:一是个人情况还有一些看不清、查找不够的地方,要继续夯实;二是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对照群众感性、群众呼声,发挥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深挖细找根源,跟踪督办解决到位;三是对人大机关人手不足的现状,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培训力度、培养工作上的多面手。希望吉阳区人大党组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柯俊标同志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和衷心感谢。他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位党组成员要按照区委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对标对表做好整改落实;二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业务工作中,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中去,推动吉阳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区人大办 孙钰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