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吉阳区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一)

【字体: 打印
2018-06-01 16:01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5月29日上午,在区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组织了培训学习会。会议由区人大财工委主任崔玉峰同志主持,邀请了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吴盛清副教授授课,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区各相关职能局陪检人员参加学习。

一、区人大财工委主任崔玉峰同志详细讲解了此次执法检查方案的要点。

二、吴盛清副教授讲解了《安全生产法》新增或修改的地方,着重讲解了监管单位的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责任,安全人员的培训,工会在企业安全中起的作用,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等,并讲解了如何把握执法检查中的检查重点。

三、市安全生产协会黄伟娟副会长谈目前《安全生产法》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落实情况,并向大家分享了执法检查细则。

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桔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掌握方法,抓住重点,突出细节;二是执法检查组,政府监管部门及经营企业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深入检查;三是执法检查组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执法检查要落到实效。(吉阳区人大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