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决议决定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字体: 打印
2023-01-09 19: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3年1月9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希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我市在应对疫情冲击影响,促进经济恢复提振,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总体部署、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好转型发展示范,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坚持开放引领,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全力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持续提升三亚旅游城市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南繁、深海、空天信息和数字产业等重点领域,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确保三亚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创新实干,为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