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决议决定

关于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字体: 打印
2023-01-09 18:3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3年1月9日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三亚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刘耿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决定要求,依法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在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保障改善重点民生、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亚实践,聚焦当好转型发展示范、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目标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大力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三亚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