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字体: 打印
2021-07-30 10:5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月30日上午,三亚市人大常委会自贸港建设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圆满结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参加结业仪式。

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培训临时班委精心筹备,严密组织,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课程设置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培训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就建党百年的经验与前瞻、新发展格局、营商环境优化、城市文化管理与城市品质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与实施途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师资优秀,培训质量较高。二是教学形式多样化,将课堂教学与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相结合,学员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参观见学,实地考察学习临港新片区创新产业、政策体系建设等较为成熟定型的制度成果,临港新片区经济贸易办公室主任叶金龙现场作了简要介绍,与学员充分交流互动,分享在重点领域突破的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大家深受启发。三是组织严密、学风严谨,参学人员专心听课,深入思考,每人将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重点围绕如何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结业仪式上,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作了结业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组织协调到位、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效良好。

陈向奋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在做好学习培训下半篇文章上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解消化。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单靠短短几天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参学人员要将学习内容进行进一步梳理、归纳,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对教学内容进行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对学习成果进行进一步消化,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二是要注重吸收转化。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将学习成果进行吸收转化,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努力做到在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在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上有新的举措。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要按照“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大讨论、大对照、大整改活动”“人大工作创新年”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将培训所学与工作所需进行有机结合,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为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