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人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1-05-25 18:06


为扎实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5日下午,市人大举办人大讲堂第二期专题讲座,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省委党校王和平教授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裕雄,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崔杰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王和平教授以“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引用了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故事,深刻阐述了我党发展的百年历史,并围绕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懂弄通做实党的理论等内容,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观点鲜明、事例典型、内涵丰富且极具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党课,讲课内容贴切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想的深度,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给予了有力的指导。

张震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目标要求,科学统筹,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扎实推进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在抓好个人自学和落实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的基础上,结合“书香人大”创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进度安排,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服务精神。常委会及机关要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劲推动解决一批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四是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的重要内容,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海南及三亚党史故事,加强正面引导。五是注重推动工作,加强成果转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进一步解放思想紧密结合,与推进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全市“制度建设年”行动和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创新年”专题活动紧密结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质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的“源泉动力”。(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