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人大机关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05-08 21: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全面提升市、区两级人大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5月8日下午,市人大机关举办了公文写作专题讲座,特邀暨南大学孙有康教授为大家授课。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主持。

孙有康教授,任职于暨南大学语文教学中心,出版著作有《黎族创世史诗五指山传》《写作新法》等十六部著作,在全国核心刊物和省级杂志发表论文、作品几十篇。

孙有康教授利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大家作了一堂公文写作的专题辅导,辅导结束后,参学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公文写作知识,切实提升了个人公文写作水平,受益颇多。

受陈向奋秘书长委托,郑爱珠副秘书长在总结中强调,公文写作是关系到机关工作质量的重要环节,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干部要高度重视公文写作,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公文写作的水平。要吃透上情,把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的思想在文字中体现出来;要从全局出发,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要理顺思路、搭好框架,观点鲜明,有可操作性,切实解决问题。希望同志们勤读、苦练、实干,不断锻炼自己、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提高公文写作质量,为三亚争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排头兵贡献力量。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青、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曾强、天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启统、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显同,以及三亚市、区两级人大机关干部和各区人大常委会通讯员等40余人参加学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