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人大机关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19-12-25 09:1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秘书长陈向奋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震华传达学习了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44次(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市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在自贸港建设、重大改革、社会民生等方面,扎实开展高效的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在立法工作上,要紧贴自贸港建设开展立法,把服务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放管服”改革等领域的先行先试创新做法以法规形式进行固化;相关工委要主动提前介入,切实提高立法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立法计划。在监督工作上,要进一步加强对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管好三亚人民的钱袋子,确保每一分钱都能用在“刀刃”上,切实服务保障好自贸港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各筹备组关于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汇报。张震华强调,明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本次代表大会将审议明年的主要工作,开好本次代表大会意义重大。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筹备、严密组织。各筹备组组长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把各项会务准备工作想周全、做充分;要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落实;要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确保大会准备工作衔接紧密、环环相扣、有条不紊,确保大会不出任何纰漏,做到万无一失。(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