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2-02 09:02


 

2019年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永盛、张羽飞、王伟武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副秘书长彭龙列席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查办主任宋建良到场进行督导。

会议先后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和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张震华同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对照检査;常委会党组成员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宋建良点评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大家胸怀坦荡,整改态度坚决,民主氛围浓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程序规范,效果明显;二是批评辛辣,问题找得准;三是态度诚恳,落实整改坚决。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极大促进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取得更大的成效。

张震华表示,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规定的“4个方面”进行查摆剖析,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希望我们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

张震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拥护核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真功夫,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二要建立问题台账,加强整改落实。班子和个人要认真逐项梳理问题台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有整改的时间节点和具体的整改措施,不能搞形式主义,要以上率下,上下同向,标本兼治,靶向施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切实提高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不断增强常委会工作实效。三是要切实抓好机关作风转变,确保取得实效。要开展充分的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作风问题根源,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解决好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提高“三办”(办文、办会、办事)、“三服务”(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领导)质量,发挥好办公室的中枢神经作用,做好协调和信息沟通工作。四是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要按照新时代管党治党的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监督,抓好思想作风建设,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常抓不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把整改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从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及代表工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入手,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从严从实加强人大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