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人大机关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02-01 09:24


 

2019年2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代理秘书长王裕雄主持召开市人大机关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彭龙,法工委主任任熙德、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爱珠、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选任联室主任罗波、研究室主任严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锐、副调研员邓飞等同志到场进行督导。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峰应邀参加。

会议先后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和三项清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接说问题、提建议,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

杨锐表示,市人大机关召开的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正规,开展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进行互相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预期目的。提几个问题,一是材料中清单还不够具体,应把每个人的清单统一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公开印发;二是个别同志发言材料的格式、内容等还不太符合要求;三是整改措施中具体的事例、数据等还不够详实;四是个人事项报告中,有关约谈、问责等事项有或没有都应该说明;五是互相批评时谈工作多,谈个人思想少。希望大家在会后能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归纳总结,把材料进一步完善,并抓好整改落实。

王裕雄表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规定的要求进行查摆剖析,不但查摆了问题,挖掘了思想根源,而且能够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点得比较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初衷和目的是帮助同志、促进工作,这也充分说明我们人大机关是一个团结、务实的集体。希望机关每位处级干部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

王裕雄强调,机关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措施,以上率下、上下协同,标本兼治、靶向施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为常委会履职提供高效服务保障,为自贸区(港)建设发挥好人大作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