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字体: 打印
2018-11-15 16:41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2018年11月14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集中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的学习活动。

与会同志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与会同志认为,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提升思想和业务水平,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羽飞认为总体方案具有三大特点,全域性、突出海南特色、开放程度高。同时指出海南三个比较明显的相对短板,人才短板、市场环境有待改善、政府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

张羽飞指出,作为人大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实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上锐意创新,要强化新时代人大使命担当,加强学习,切实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努力建成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

张震华强调各位党员同志首先要认真学习总体方案,深刻认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国家战略地位。要发挥好海南作为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的作用,就要将总体方案,结合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地学习,原汁原味地学、学深悟透,为确保学习效果,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邀请专门人员进行解读辅导,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好全面自学。第二,要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自贸区,扛起三亚人大的担当。人大要充分发挥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立法权,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思考:在自贸区建设中,人大如何行使好这三项权力,现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自贸区建设的立法先行,今后工作要继续加大这块的立法调研力度,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立法需求,让法制为改革保驾护航。第三,人大监督要有底气,人大监督是宪法赋予的权力,在行使监督权时,要注意提高人大的监督水平和监督质量,加强学习、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抓准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监督出实效,为建设自贸区助力。第四,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代表的职务意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增强代表履职意识, 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拓宽人大监督的覆盖面。(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