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

市人大机关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字体: 打印
2018-06-01 15:49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做好这项工作,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干部和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及生态环保局有关人员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由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王秀卫受邀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副主任张羽飞、王伟武等参加。

王秀卫从《大气污染防治法》立法背景、修法过程、法律内容重大变化、制度创新和贯彻落实建议等方面,进行高屋建瓴、条分缕析的解读,不仅立体全面的介绍了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概况,而且重点突出的解析了机动车船舶污染防治、扬尘控制、重点区域联防联治、大气应急、信息公开和法律责任等法律规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王秀卫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结合实际,具体生动,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好执法检查,监督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更加严格地依法行使职权,促进我市严格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保护生态环境,当好全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