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机关动态

王晓赴崖州区凤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3-01-19 12:3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深入联系点崖州区凤岭村,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晓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紧紧围绕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海南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及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一方案、一决定、两规划”等要求,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王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崖州区各级干部、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硬核能力”;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以乡村旅游为主导,以高效农业为支撑,因地制宜探索切合实际的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子;要持续组织村民开展技能培训,扎实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按照《三亚市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为三亚奋力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讲“讲得明白、听得清楚”,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将立足乡村实际、突出凤岭特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决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凤岭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学文参加,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聪主持宣讲会,驻凤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凤岭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近30人聆听宣讲。(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