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机关动态

张长丰到天涯区回新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1-26 09:3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长丰到天涯区回新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回新社区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

张长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共同心愿。

张长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以16组“关键词”切入,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浅出地进行阐述和讲解。

张长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党支部建设摆进去,形成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建成密切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社区的发展摆进去,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要把群众的需求摆进去,有能力让群众在家实现收入和人生价值。要把每位干部和党员自己摆进去,为党旗争光添彩,让党放心。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新征程上有新的作为,做出更大的贡献。(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