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十九大专栏>应知应会

省第七次党代会篇

【字体: 打印
2018-04-10 15:45

1.问:省第七次党代会的主题是什么?

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2.问: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优势”“三大愿景”分别指的是什么?

答:三大优势:海南拥有的良好生态环境、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唯一的国际旅游岛;

三大愿景:努力将海南建设成为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

3.问:“美好新海南”中“美”、“好”、“新”的定义是什么?

答:“美”就是山水美、城乡美、人文美,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路子,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好”就是发展好、生活好、风气好,全省政通人和,人民安居乐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就是新观念、新动能、新作为,全省人民精神面貌、城乡面貌、社会面貌焕然一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4.问: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坚定不移”指的是什么?

答:坚定不移讲政治、讲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海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