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海棠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防汛防台督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0-19 16:0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因受第20号台风“纳沙”影响,我区已进入“备战”状态。为统筹做好防台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锐、王荣青分赴各包点村(居)开展防汛防台督查。

10月18日,陈玮先后来到藤海社区皇后湾和铁炉港,详细了解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和渔船停靠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指导意见。

在皇后湾海边,陈玮强调,皇后湾沿海区域救援队应加大巡查力度,禁止游客下海,各部门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防台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隐患再排查。

检查铁炉港过程中,陈玮要求港口负责人落实好对渔船停靠的检查工作,确保渔船安全归港,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切实将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8日,黄锐前往湾坡村实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黄锐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防台物资储备、防汛排水情况。

黄锐表示,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面筑牢防台坚实屏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全面落实最严密、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台硬仗。

10月18日,王荣青前往永宁社区,开展防台工作会议并实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会议中,王荣青强调,社区负责人要加强科学研判分析,综合周边环境因素,把风险考虑得更全面,做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防御,落实好各项应急避险措施,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王荣青深入永宁社区民居、危房、低洼地等实地督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会后,王荣青深入永宁社区民居、危房、低洼地等实地督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社区工作人员需抓紧时间加密排查,确保不留一处安全死角盲区,进一步加强防台防汛监测预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棠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