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紧抓环节 严明纪律 海棠区召开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

【字体: 打印
2021-09-01 17: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日下午,海棠区召开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全体干部要熟练掌握换届选举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严把关口,规范程序,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切实做好全区换届选举工作。

培训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若谷就党代表名额,党代表的基本要求、结构要求,党代表的产生、选举的程序和时间安排,文件材料填写及归档工作进行详细地讲解,并对有关要求、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确保换届选举各项程序规范。

区人大办四级主任科员许恺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三亚市市区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等相关文件,并围绕选举委员会的成立及工作职责、选区划分及代表分配、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投票选举等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与会人员汲取案例中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区各部委局办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