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组到海棠区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18 15:3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向奋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组一行15人到海棠区检查工作。

上午,检查组在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候选人王洪明做了海棠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工作汇报。区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等单位做补充发言。

会上,与会单位围绕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主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自身存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以及与上级政府职能部门之间存在的事权边界职责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和交流。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锐主持。

下午,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北大荒.南田翠园项目、蜈支洲岛景区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和解放军海南分院公共停车场项目现场。

检查组召开现场会,认真听取项目单位的工作汇报和当前项目推进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检查过程中,陈向奋表示,党中央和国务院非常重视营商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不同的场合分别做出过指示,省委书记沈晓明也强调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优良的营商环境是我们的金饭碗),优化营商环境是中央有决策部署、省里有要求、市里有安排的重要工作。

陈向奋指出,海棠区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率,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三是要加大舆论宣传,提高惠企政策和行政法规的知晓度。

区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民政局、水务局、商金局、政务服务中心、市资规局海棠分局、市市场监管局海棠分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等单位参加。(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