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龙海风情小镇“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代表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5-12 18:1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以及选举单位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5月12日上午,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在龙海风情小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代表活动。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锐,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青参加。

此次活动以“代表之家+职能部门”碰头会、集中学习两种形式开展。碰头会聚焦龙海风情小镇东十巷烧烤污染、乱摆乱放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首先由龙海风情小镇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存在问题的基本情况,随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棠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区卫健委、区发改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区住建局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汇报小镇夜市烧烤经营存在的油烟污染、垃圾污染和乱摆乱放等问题的整治情况。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围绕整治夜市烧烤和油烟、政府加强常态化管理、依法依规整治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黄锐指出,龙海风情小镇解决烧烤油烟污染和乱摆乱放整治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各位人大代表对此作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和探讨思考,提出了许多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现实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表现了代表们对整治工作的高度关注、负责和对基层社会治理的高度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区人大办要把活动的成果及时反馈区政府,并监督解决。各政府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是整治工作要依法依规进行,重点依据《三亚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办法》,明确整治原则和标准。二是各部门要围绕这些问题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将之列上重要日程,高度重视,作好规划,抓实抓好。三是对露天烧烤等问题的管理应该建立长效机制,避免反弹。

碰头会后,龙海风情小镇代表之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首先由代表之家组长刘衍洪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随后集中学习海棠党史——北山地区早期党组织活动及《人大代表怎样提出议案和建议》第二章——人大代表怎样提建议。

市七届人大代表黄玲、黄循宝、符积辉、黎晓夏,部分区二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启鸣,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一级主任科员罗启亮等相关人员参加。(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