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海棠区人大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海棠区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1-02 16:44



11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党组书记张震华率调研组我区调研。区委书记刘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杰,区委副书记黄海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黄锐、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委副书记黄海燕代表区委作了工作汇报,李安杰主任汇报区人大主要工作情况,海斌常务副区长汇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参会的基层人大代表从加强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立法监督、议案建议督办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建议、意见一一做出解答。

黄少文主任、张震华书记对海棠区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张震华书记指出:一是区委要重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建立完善定期听取和汇报会议制度,加强对区人大常委会的领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二是区人大要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三是要注重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培训和提升,注重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工作水平。

黄少文主任要求:一是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新阶段,在党委的领导下,市、区人大常委会要注重自身建设,加强指导和沟通,开拓人大工作新局面二是市人大要重视调研成果特别是基层机关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办理督查工作三是基层人大代表要着重关注涉及社会发展、民生等方面普遍性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海棠区人大办 吴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