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全力助推信访积案化解,切实维护好社会团结稳定

【字体: 打印
2023-05-30 16:2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9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副主任黄志强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就市级领导包案督查化解信访事项工作召开督办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重点信访事项情况作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就包案化解的信访事项提出了要求,并同与会人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方案,切实帮助群众依法解决实际困难。

荣延松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当前包案化解信访工作。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法律的框架内维护权益、化解矛盾。各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掌握处理信访事项的主动权,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落实到位,保证问题按时解决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磊,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天涯区政府、崖州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市农垦改革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民宗外侨工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