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5-30 15: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月28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钺锋一行12人,在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林一民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公安机关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参加调研。

28日,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天涯区马岭社区生活污水直排口公益诉讼案现场、吉阳区亚龙湾司马岭“2·04”污染环境案犯罪现场、甘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了解了相关案件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取得的法治效果、生态效果。

29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各有关单位关于开展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犯罪、构建中国特色环境资源审判体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制度机制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有关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钺锋强调,开展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保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坚持打防结合,推动系统治理,不断提高环境资源司法工作水平;要加强协调配合,拓展维度广度,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的法治化。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细致研究各有关单位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立法、执法、司法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法工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