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计划、预算专题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3-01-04 18:1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开好我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计划、预算专题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延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琼,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2022年计划执行与2023年计划安排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安排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及2022年我市财政运行和制度建设情况。与会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均结合自身行业围绕我市2023年计划、预算安排情况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刘耿强调,一是人大对计划、预算的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思想的具体体现,人大代表、财经工委委员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人大智囊团的作用,提前介入计划、预算的监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二是计划、预算报告内容要充分展现提振经济信心,激发经济活力,促进经济发展,要围绕自贸港建设,把我市打造成旅游胜地和科创高地的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把各项工作抓实见效,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从三亚行政区域特殊性角度出发,强化我市区级经济活力,在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上,加大对区级的扶持力度。四是要统筹考虑三亚经济圈的项目建设和资金扶持,助力三亚经济圈做优做精。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