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黄志强到天涯区开展2022年第四季度巡河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2-15 15:2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好“六水共治”工作,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2022年12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黄志强同志带队前往桃源河御海路段开展巡河工作。黄志强同志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当好生态卫士,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见行动、见实效,持续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巡河过程中,黄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桃源河御海路段河流面貌,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汇报桃源河水质监测的情况、天涯区政府汇报桃源河港湾水系延长段(海新路-御海路)工程概况,鲁能集团就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详细的补充说明。黄志强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对桃源河流域的面源污染治理和水系连通工作,确保水质达标。要抓好规划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部门联动,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相关项目建设如期竣工。

黄志强要求,要严格按照河长制文件要求,明确职能职责,加强日常监管,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做好防汛准备,不断提升河湖保护和治理能力。要双向发力,推动举措再细化,企业应承担起相应的生态责任,紧跟绿色发展步伐,在保证工程项目正常施工的同时,更要合理安排污水排放以及工程垃圾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力度,从思想上唤起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爱河护河的意识,形成全面参与、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良好河湖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天涯区政府、鲁能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巡河。(市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