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符婉赴包点村(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21 16:4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11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符婉带队先后到马岭社区和桶井村,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符婉检查了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了解沿街商铺、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外省来琼重点人员管控等疫情管控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马岭社区核酸采样点设置太集中,造成人员密集。排队未间隔一米、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不足。马岭社区和桶井村均存在商铺查验地点码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符婉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是严格落实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准确摸排省外入琼人员,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三是加强宣传服务工作,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发动居民群众及时参加区域核酸,做好特殊人群核酸采样服务工作。(社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