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荣延松带队赴江苏、浙江两省学习考察智库建设及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联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19 16:4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有关智库建设要求,以及进一步深化全领域、全过程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联动,11月14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带队赴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浙江省绍兴市等地学习考察智库建设及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联动的先进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李雪婷、市审计局副局长陈运球及有关同志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无锡市互联网创新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地,与三地人大、政府部门有关同志座谈交流,学习地方智库建设先进理念,就如何创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工作协同联动机制、综合应用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与财政、审计系统信息数据、推动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索。

考察结束后,荣延松主持召开学习考察总结会,对学习成果进行梳理,并对考察报告的起草提出了具体要求。荣延松强调,考察组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结合三亚实际消化吸收,加强三亚智库建设的研究和谋划,积极探索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工作协同联动机制创新,加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应用,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推动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深度融合,切实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