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下沉大东海、鹿回头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21 16: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两支志愿服务队,下沉大东海、鹿回头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东海、鹿回头社区是游客较为聚集的旅游风景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带领下,市人大机关组成由王雅、苏琼英分别为组长共18人的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大东海、鹿回头社区9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测温、验码、询问行程、登记、维护秩序、安全巡查、答疑解惑、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深入大东海、鹿回头社区,分别对两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协调解决问题,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

陈向奋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外来游客持续增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结合大东海、鹿回头社区实际,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性,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社区负责人要主动对接好市区包点单位和吉阳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要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拉网式排查,严防严控,确保不漏户,不漏人。要进一步督促社区内各居民小区、沿街商超铺面、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场所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切实保证出入口所有人员落实扫地点码、查验核酸采样及检测结果、测量体温等,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