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大东海志愿服务队用心用情筑牢防“疫”网

【字体: 打印
2022-09-14 17:1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0801”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集结成立一支以军转干部为骨干力量,由杨洪涛任组长、李新夫任副组长和林宗平、李向东、陈祥重等13名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自8月5日进驻大东海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卡口值守、物资保供、防疫宣传、应急服务等工作,他们勇毅逆行,以决战的勇气和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展现人大机关风采。

率先垂范,发挥“领头羊”作用。“作为组长,不但要带好队、担起责,还要身先士卒,与同志们并肩战斗”,市人大机关四级调研员杨洪涛这样说。杨洪涛表示作为领队,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身先力行、率先垂范,与社区干部和包点领导并肩作战。在他的带领下,市人大大东海志愿服务队从严从细落实好社区的疫情防控部署、政策宣传、社区保供等工作,及时推动解决社区疫情防控问题;组织完成大东海社区滞留旅客的有序返乡任务;协助做好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配送,确保群众封控期间生活有保障。

坚守岗位,24小时昼夜奋战。市人大大东海志愿服务队有些同志身有“三高”及腰椎突出等疾病,但他们却克服困难与其他年轻同志一样分组上岗值守,顶烈日、冒风雨,24小时连轴转,实行三班倒值班值守,昼夜不休与时间赛跑,与病毒鏖战,以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一次次完成社区紧急任务。他们先后值守夏日百货卡点、宝宏大酒店卡点,并多次完成海花路口卡点、榆海路口卡点的临时值守任务。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主动作为,当好“战斗员”、“协调员”、“保供员”,众志成城撑起“防疫伞”,筑牢“防疫墙”。

解决群众困难,用心用情暖民心。8月8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大东海社区的滞留三亚孕妇旅客图尔妮萨柯孜向海韵路口守点工作人员求助。市人大大东海志愿服务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李新夫冒雨将图尔妮萨柯孜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一路随行直至就诊孕妇一切正常后,志愿者才离开医院。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值班及休息的间隙,还主动为小区老弱病残群众、酒店医护、封闭工地工人转送各类生活物资、医药用品等,积极协助小区解决物资保供、水电费缴纳等困难,做到了群众有求必应、有需必办,发现群众的困难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暖民心。(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