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林有炽带队到海棠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8-04 11:5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严格落实市委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7次(扩大)会议重要指示精神。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带队到海棠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彭龙、区纪委书记胡发祥陪同。

林有炽先后检查了后海度假村4个核酸检测点、三亚保利瑰丽酒店核酸检测点、红树林酒店核酸检测点、庄大路工程项目工地核酸检测点、藤桥农贸市场、竹络岭隧道与藤桥东河交通卡点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检查中发现,后海度假村三亚保利瑰丽酒店、红树林酒店核酸检测点能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组织市民、游客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及时引导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庄大路工程项目工地核酸检测点因设点仓促,后勤保障力度不足,导致该检测点存在设施简陋的问题。藤桥农贸市场的入口设有自动测量体温仪,并有专人对进入市场人员查看健康码、地点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竹络岭隧道与藤桥东河交通卡点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于进出海棠区的市民、游客采取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地点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予以放行。

林有炽表示,区里各个核酸点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离不开区、区委领导及时下沉至一线指挥,社区领导、两委班子成员、志愿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不辞辛苦地坚守岗位的功劳,我们要克服厌倦懈怠情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讲情面、只讲规矩、严格管控。

林有炽指出,本次疫情爆发突然,病毒传播速度极快,海棠区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向群众宣传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二是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持好“一米线”安全距离,做好相关防护工作,避免核酸检测时因人群聚集扎堆形成交叉感染;三是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工作,防止因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引发群众产生不满情绪。(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