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林有炽:以严的作风 实的举措 全面落实静态管理

【字体: 打印
2022-08-09 10:1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有炽在海棠区持续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彭龙、区纪委书记胡发祥陪同。

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林有炽一行突击检查了藤桥核酸检测点,发现该点位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医护人员一丝不苟,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虽然下着大雨,但一切都井井有条,忙而不乱。

检查发现,青田、铁炉两村在落实"足不出户,错峰取物"态度不坚决,执行不到位,路边菜市场照常营业,居民随意走动。督查组分别召集村支两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给他们点问题、谈危害、提要求。希望他们以大局为重,加强团结,加强协作,共同抗疫。两位村支书当场表态:表示坚决落实督查组的指示,不推诿、不扯皮、迅速整改,做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给上级添乱。

下午,督查组一行到龙海风情街进行巡查,发现龙海安置区3个居委会在集中采购方面执行上级指示坚决,动作快、效果好。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发放购物宣传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普遍反映较好。据悉,商金局紧急联系海南雨天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热心为居民提供蔬菜包,蔬菜包分ABCD四款,价格分别为100元、150元、180元不等。居民只需按照宣传单上的内容进行扫码,下午四点之前截单,社区干部就会按照门牌号送货上门。

林有炽代表督查组就近两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当面向区委鲁正兰书记进行了通报并交换了意见。林有炽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总体来讲效果不错,但是离上级的要求与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林有炽强调,海棠区要坚决执行省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防控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高风险区实行人员管控并进一步加严执行,即高风险区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低风险区人员“足不出区、错峰取物”。取消所有小区、居民、村定期定人外出采购措施,采取上门配送的形式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努力实现省委沈晓明书记提出的8月12日社会面清零总目标。

8月8日海棠区共计投入491名医护(采样人员)到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其中自有医护力量216人、市中医院支援90人、保亭县87人、澄迈县98人。截至18:00,海棠区核酸检测人数达110957人。(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