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长丰同志带队督导检查崖州区疫情现场封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8-03 11:5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8月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处置组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丰同志在市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局领导丁一鸣同志及市公安局相关业务支队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崖州区督导检查疫情现场处置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崖州中心渔港、港门综合农贸市场、崖州区崖城镇乾隆村二巷溪子园雀信一小组3个封控区实地检查了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管控区域住户人数、封控人员配备、封控工作流程、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情况,询问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对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向冒着高温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张长丰同志强调:一是要从严实施社区防控,全面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执行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要加强对封控区居民防疫知识的宣传,自觉带好口罩,做到不聚集,不串门,防止疫情相互传播。三是以最快速度开展流调溯源,落实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以坚决果断措施实现社会面尽快清零。四是要有效做好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采取“无接触式”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生活便利。五是要做好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后勤服务保障,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出现内部感染。(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