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三亚一孕妇遇难题 市人大机关志愿者伸援手

【字体: 打印
2022-08-10 10:5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我是9月1日的预产期,今早发现胎动异常,需要去医院检查,现在疫情出不去怎么办呢?”8月8日上午10时许,居住在大东海社区的游客图尔妮萨柯孜向海韵路口管控岗点工作人员求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队员杨洪涛、李新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临机处置将图尔妮萨柯孜送到医院救治。

22岁的图尔妮萨柯孜是新疆人,7月18日她与丈夫来三亚旅游,原计划8月中旬回新疆待产,没想到遇到三亚疫情,夫妻俩只能滞留三亚。当日发现胎动异常后,图尔妮萨柯孜只身“求助”志愿者,她的丈夫则收拾行李、办理退房。

“按照目前的防疫政策,除保供、执行防疫任务等人员车辆及特殊紧急情况外,车辆和人员都不能出入。但面对孕妇临产期胎动异常情况,临机处置帮助孕妇争取最佳治疗时间。”李新夫说,群众遇到困难和危险,我们作为党员志愿者,要有情怀、勇于担当,尽己所能去帮助解决。随后,李新夫协调好车辆,将夫妻俩送到三亚市中医院就诊。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判断告知没有危险后,才放心离开医院,回到防疫岗位上。

“非常感谢三亚志愿者的帮助,我们已在医院附近找好酒店待产,等待宝宝在三亚出生。”图尔妮萨柯孜表示,这是她第三次来三亚旅游,对三亚风景和人文印象很好,希望三亚能早日度过这次疫情。

“0801”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部署,组建36人的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海罗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体温检测、引导疏通,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组织疫情防控队员在海韵路口管控出社区的车辆和人员,对群众宣传防控政策等。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人大机关志愿者不怕困难、连续奋战,主动当好“战斗员”“协调员”“宣传员”,用辛苦付出收获群众点赞,用默默奉献展现人大的责任与担当。(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