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荣延松:坚决贯彻市委决策 安全有序组织滞留三亚旅客返乡

【字体: 打印
2022-08-10 15:4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9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荣延松前往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组织开展因疫情滞留三亚旅客的陆续返乡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强化各级责任担当,体现三亚热情,确保符合防疫条件的滞留旅客安全、顺利、有序、高效撤离三亚。

在天房洲际酒店,荣延松组织各级负责人现场办公,按照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滞留海南旅客离岛返程有关事宜的公告》要求,迅速组织有关人员研究确定旅客转运具体实施方案,加强与省大数据局、机场、航空公司及相关酒店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对接,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原则,严格有序组织核验滞留旅客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防疫行程卡等,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对符合防疫条件的滞留旅客,根据航班安排有序组织旅客乘车从滞留酒店闭环转运至机场。截止8月9日22时54分,共计551名滞留三亚的旅客先后搭乘四架次航班飞机返回西安、成都和上海等地,其余符合防疫要求的滞留旅客的返乡工作也将分类分批陆续展开。

晚上11时,荣延松在洲际酒店会议室主持召开滞留旅客返程服务专班会议,听取了有关责任领导、驻点负责人、酒店负责人及志愿服务队代表的情况汇报,总结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存在问题解决方案,提出有关意见建议。荣延松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滞留旅客撤离返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滞留旅客返乡工作安全、顺利、有序、高效。三是要坚定信心、富有耐心、保持热心,优先做好具有医疗需要、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人群及其陪护人员返程工作,兼顾其他有特殊困难或需求的旅客,体现三亚温度和热情,维护海南和三亚热情好客的良好城市形象。

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凯中,有关政府部门、相关酒店负责人及三亚青年志愿服务人员参加。(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