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黄志强前往吉阳区持续督导检查隔离留观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8-09 10:1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8日,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强带队继续前往吉阳区隔离留观酒店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市人民医院专家组成员陪同检查。

黄志强一行分别前往半山海景度假酒店、哈曼酒店、大东海丽景海湾酒店和大东海君锦酒店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听取了吉阳区和各点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市人民医院专家现场指出了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黄志强强调,隔离酒店的管理,必须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坚决做到隔离留观人员不发生交叉感染,坚决做到现场工作人员不出现接触感染,务必确保病毒不扩散、不外溢。

黄志强要求,已经收住隔离留观人员的酒店,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从加强组织管理,规范内部设置、细化隔离措施、严格医废处置等环节提升防控质效。要及时对确诊转移人员房间进行全面消杀,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提高隔离房间的使用效率;要提升解除隔离人员的信息传导速度,确保符合解除隔离的人员能够最快离开隔离酒店;要做到待隔离人员的运送车辆点对点送到酒店隔离区,不得中途下车,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出现病毒扩散外溢的途径。已征收未达到隔离要求的酒店,要加快硬件升级改造,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的各项标准,坚决守住隔离酒店的安全底线;特别是要加强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彻底阻断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的物理联系,确保实现酒店征收、硬件改造、人员培训等全过程闭环管理。

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增兴,各管控酒店点长、负责人等陪同检查。(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