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黄志强出席三亚市闲置土地整治情况汇报会

【字体: 打印
2021-11-23 10: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三亚市闲置土地处置问题整治情况专题报告和开展专题询问等相关工作,11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组织召开三亚市闲置土地整治情况汇报会议。黄志强出席会议,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市闲置土地整治的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城建环保工委对即将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和专题询问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的开展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志强要求,各相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闲置土地整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市委有关土地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来,切实把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我市闲置土地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坚持“一地一策”分类治理,确保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规范有序;三是要加强协调沟通,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共同做好此次专题询问工作。以加快推进闲置土地处置为抓手,逐步缓解我市土地资源稀缺、供需矛盾等突出问题,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好基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城建环保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