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张长丰主持召开关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课题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11-22 10:3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开展高质量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的调研任务安排,2021年11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长丰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关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课题调研事宜。

会上,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深入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未来五年有关方面工作的若干建设性意见。

张长丰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的有关工作、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获得的扎实成效表示肯定。

张长丰要求:一是要围绕市委提出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改革,深入基层、深入实地进行调研,掌握一线情况。二是着重从改革入手,着眼全市、全行业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有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文化、生态发展问题,谋长远、求发展,提出需要改进的方式方法,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三是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改革的议题、事项,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是要围绕年度任务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与上级机关和有关部门对接,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六是要把握自贸港建设发展机遇,围绕“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积极为我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民族事务局、市侨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