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符婉主持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阶段总结和下阶段工作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1-11-22 10:3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以及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1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婉主持召开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阶段总结和下阶段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主任罗波汇报各区代表大会前的准备工作。

会上,罗波同志就各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汇报各区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时间和指导各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二是根据我市实际,将57名下派代表安排到各区进行选举,各区按照有关法定程序,做好选举工作;三是人选到位的问题以及差额人选的提出和把控、换届纪律等问题。

各区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工作动态,对前期的督导工作进行总结,下一步督导组的工作重点是指导各区顺利召开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符婉强调,为了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密切了解各区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各督导组组长要带头做好督导工作,深入各区督导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工作,对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市新一届人大代表等准备工作进行指导,在召开大会时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选举是否依法有序,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督导组要及时了解各区需要由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并及时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督导组组长罗波、李朝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