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动态

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调研组开展我市少数民族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21-10-15 11:3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5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崔杰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率民宗外侨工委调研组赴育才生态区南塔村、后靠村以及崖州区大隆村、雅安村开展我市少数民族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成员有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委员刘剑川及工委工作人员。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族事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天涯区、崖州区人民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南塔村、后靠村、大隆村和雅安村村两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来到育才生态区南塔村开展实地走访,向育才生态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该村在易地搬迁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方法、给予相关补偿标准和补偿到位情况等,并察看了实际安置情况。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后靠村开展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该村在易地搬迁工作和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察看了实际安置情况和乡村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下午,调研组出发先后前往崖州区大隆村和雅安村。在察看实际雅安村安置情况后,与村两委负责人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村两委汇报了雅安村移民安置后的情况,提出了大隆水库易地搬迁后目前存在的八个问题,主要为用地和生态赔偿、土地纠纷和性质问题、住房问题、就业问题等。随后针对相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其一一解答。

张作壮表示,当前少数民族易地搬迁后,存在搬迁安置村建设发展和搬迁移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困难和问题。调研结束后,各有关部门要带着问题回去,抓紧研究解决对策,妥善解决好存在问题,加快推动我市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落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同时村两委要及时与区和有关部门对接和协作,共同推动少数民族易地搬迁问题解决工作。(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